小透明

[历史同人]观影—三国

想了半天还是以人物形式来讲三国,可能会有三篇。观影B站三国群像

个人主要是看三国演义比较多,所以如果有错的地方,麻烦大家评论区多多补充。

彩蛋是观影各省新年祝福。来自B站视频18省市地区大合唱(个人补充了其它没提到的,应该没漏,漏了我的错)由于对各省不了解全面,有错误的话请多包涵,彩蛋3k+

  

正文: 

  本次观影以根据三国时期写成的后世名著《三国演义》改编的电视剧作品。由于是艺术创作很多事情并非真实发生,请大家注意辨别。

  曹操|刘备|孙权:为啥到我们就真假难辨。

[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角:黄巾起义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苍天已死,黄天当立

    岁在甲子,天下大吉

“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农民起义” 

“失败却又没败,它确实加快了东汉的灭亡”

“造反被压了,各地拥兵自重,三国乱世也要来了” 

“突然想和刘备一起感叹,未尝不叹息痛恨于桓灵也”

“桓帝一开始还有志气,和宦官一起把外戚扳倒了,就堕落了”

“他后面的汉灵帝也不是啥好货,卖官鬻爵让自己享乐”

“爆发十常侍之乱,东汉嘎了”

“董卓入京,杀了少帝刘辩”

    嬴政看到宦官就想起了赵高,他本身脾气便不好,现在更是气的想把赵高拉出来,再斩一遍。他一开始也是觉得宦官,掀不起波浪,加之赵高确实有些许才能,便放心了。甚至于赵高犯下重罪,蒙毅要处赵高死刑,在赵高的巧言令色下他都赦免了。终究是太过自傲了,蝼蚁也可溃堤,以至于朕翻了个大跟头,始皇反思到。

    刘彻也在反思,他为了对抗官僚集团,提拔宦官参与决策,确实分化了丞相等正规官僚的权力。但他确实没有思考过后世子孙把控不住的局面。朕实在自大了,以为这些阉人不成气候,汉武帝自嘲到。

[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路上走走停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允:连环计

    重扶社稷,再立江山

“卫霍迷弟加一哈哈哈哈”

“毕竟都佩服他俩英勇为国”

“王允一开始确实是一个百姓爱戴,秉公为官的人”

“是的,但终究也逃不过权利的腐蚀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貂蝉:连环计

   貂蝉若不报大德,当死于万刃之下

“虽然是四大美人之一,但是貂蝉小姐姐还不真不知道存不存在,叫啥名字”

“存在,但这事情应该没有,好像元朝才有提,还是红颜祸水那种”

“罗贯中确实把貂蝉塑造的太丰满了,聪明美丽,深明大义,为国献身的女子”

    “此女当真国色天香。”刘邦看到大屏上娇美的容颜感叹道。吕雉则是撇了他一眼,世间女子美貌的便被当成摆设,而危机关头就成了救命稻草。吕雉赞美貂蝉,但她不愿成为,她要的是权利,她要成为主宰别人献身的人。

[           顺着少年的痕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华佗:刮骨疗毒

“俺爷俺奶现在早上还在练五禽戏呢哈哈哈”

“挺好的,毕竟强身健体,毕竟华佗徒弟练这活了90岁”

“被三国演义骗太多了,没想到刮骨疗毒居然是真的〔震惊〕,虽然没那么恐怖”

“毕竟为了烘托关羽的勇猛,写的过于恐怖了哈哈哈哈哈”

“骨头漏外面还得了,直接感染并发症了”

“华佗不是有麻沸散吗,为啥不用。这可是比西方早了一千多年的好东西啊”

“前面姐妹有没有一种可能这根本不是华佗干的,那时候华佗已经死了11年了〔狗头〕”

“顺便说一句也不是演义里曹老板以为开颅手术是要嘎了他,虽然这个对古人来说确实挺恐怖的”

“是因为骗了曹操吧,曹操觉得他挟技自重”

“《魏书》《后汉书》各抒己见,一说华佗是为了要官威胁曹老板,一说华佗耻以医建业”

“咱不是当事人,反正记住华佗外科圣手就行了”

“医学生表示难受,他死前那些医学典籍全被烧了啊〔痛心疾首〕”

    开颅!!以嬴政和刘彻为首的前人都惊呆了,这他们当真不敢。医疗发展不好快速完成,但是这五禽戏可是好东西啊!嬴政|刘彻|李世民:朕不想求仙了!朕要练五禽戏。

    华佗看着大屏后世人说对于他烧了医学典籍的痛心,感到意外。他本以为,这是无人在意之书,没想到能惠及后世。他下定了决心:不管之后怎样,自己这书定不能烧了。

[          迈出车站的前一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竟有些犹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吕布:辕门射戟

    此乃天意,天令你两家罢兵。

“一人一枪一匹马,疆场尽驰骋。匹马单枪出重围,英风锐气敌胆寒!”

“人中吕布,马中赤兔”

“大丈夫生于天地间,岂可郁郁久居于人下!”

“吕布:大丈夫生居天地之间,岂能不认几个干爹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别破坏队形”

“吕布是贪婪,唯利是图的人,没有忠诚”

“这大概也是吕布虽猛,但后面大减败北的原因吧,他不诚”

“说真的,我之前一直看吕布感觉他不聪明的样子,直到辕门射戟”

“人吕布在丁原手下的时候可是担任了文官,小聪明还是有的,只是三国其它人也智商太高了,而且后期他飘了”

“他是有点城府的,袁术搞策反搞到他头上,他刚好也借这个事报复一下”

    有所图追逐利益权力的人最好策反。如果满足他的欲望,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,得给这种人设计漫长的利益刺激和升迁路,必要时加点竞争刺激。等到封到最高位了还不满足,便找个错把他踢下去,在给以利益劝他升职。而不满足他的欲望,就将其像鹰犬一般严加管束,乖乖听使唤。不知道能不能管的住。嬴政看到吕布思考如果自己有个这种将才该如何做。思及最后,他神色一凛想:如果最后还不满足,不听话,便只能杀了。

    用完就踹,如若还不满足就杀。这是观影前所有有为皇帝的共同想法。

    曹操看到曾经的熟人则是冷笑:吕布临死前,曾对他自荐,自称帮他完成大业。然而这种背信弃义之人他不耻也不敢用(虽然曹老板自己也狠哈哈哈但他还是觉得不耻)。如若他为帝王,他尚且还能留之一下,但是他不是,他不能保证他能给别人给吕布的更多,吕布定不能留。

[          不禁笑这近乡情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仍无可避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宫:犄角之势

    两相呼应,互为犄角之势。不出旬日,曹军粮尽,自然退去,那时再追而击之,可一股而破曹啊。

“我欲弃此县令,随公去图大事”

“和曹操终究意见不和,分道扬镳了”

“曹老板的初恋啊”

    意见不和啊。嬴政想到了韩非,他欣赏韩非,所以下令武力攻打韩国,想夺韩非为己所用。但是韩非的爱国让他佩服也苦恼。韩非的眼光长远,但终究还是困于他的国家,而他嬴政想要的是大一统。这种分歧下,哪怕他两思想相通,也无法走到一起去。

   “譬如捕鹿,晋人角之,诸戎掎之,与晋掊之。此计虽妙但实现不易,朕也并不喜欢。”刘彻看到该计望向卫青、霍去病评价道。“陛下说的对,这等防御性战术,只要敌人够强,依旧难以奏效。”霍去病随即附和。“哈哈哈哈没错,朕的大汉要当的便是这进攻者。”刘彻自信大笑到。

 [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长野的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依旧那么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吹起了从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前初识这世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万般流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袁绍:计夺冀州

    天下之事在皇帝,在诸位忠臣,你,只不过是一篡逆之辈。

“三国演义里袁绍唯一硬气的一次”

“放完狠话就溜了,一路跑到了渤海哈哈哈”

“曹操:跟你不如单干”

“三国演义确实对袁绍不友好”

“调侃归调侃,袁绍还是厉害的,曹操之前的北方霸主”

“计夺冀州,以一郡吞一州”

“广施德政,老百姓还是很喜欢他的”

“官渡之战,曹操根本耗不过他”

“谁能想到他和曹操曾经还是一起偷看新娘子的竹马呢,世事无常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天边似在眼前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甘愿赴汤蹈火去走它一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沮授:持久战

    主公,我军虽众,而勇猛不及彼军,彼军虽精,而粮草不及我军,我军有粮,利在缓守。若能旷代时日,则彼军不战而败!

“沮授:主公,我认为吧啦吧啦。袁绍:说的很好,但我不干”

“袁绍虽然麾下人才众多,然而这也加剧了他多谋而缺乏决断的问题”

“这就是曹老板的优势了,曹操自己和麾下的郭嘉都是果断,善于判断的类型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田丰:忠言逆耳

    袁将军外宽而内忌,不恋忠诚。若胜而喜,田丰犹有生路。今打败而归,羞于见我,田丰不忘生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审配:困兽犹斗

    我主在北,不可使我面南而死。

“河北义士,何其之多也!!田丰先生,沮授先生,审配先生请受在下一拜”

“燕赵之地多慷慨悲歌之士”

    嬴政分析着持久战:持久战战线终究拉的太长了,对士气的损耗,运输的人力和粮食的消耗都要远远超过对方。而且狗急尚能跳墙,处于弱势的一方,更容易在人掉以轻心的时候出其不备偷袭。此计虽好,但并不是没风险,再好的防守也是会有漏洞。所以当时处于碾压一方的人,肯定不会采用此计。但是这人能把控到敌军的粮草情况确实是人才,如果够稳,在保护好己方良好的情况下采用,没准确实可以成功。

    竹马又如何,哪怕是亲兄弟也会因权利而相残,李世民讽刺想到。李建成忌惮他,他也不甘于下。他们两人必有一死,李建成有着天时地利,他有人和。天时不如地利,地利不如人和,最后他赢了。

    沮授,田丰虽然智慧,但终究不善察言观色,不善表达,可惜了。判断主公心理,说服主公才是良策实施最重要的前提。郭嘉看向曾经的对手叹息道。

[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今走过这世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万般流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协:衣带诏

“太苦啦,前面靠着权臣给的腐烂的牛骨头才勉强活下去了”

“曹操来了之后他才吃上一口好饭”

“作为亡国之君,寿终正寝也算是种好运了”

“我到觉得一辈子活的战战兢兢也很惨”

“刘协是个聪明人,可惜他拿到的可是地狱副本啊”

“最后被迫禅位,我觉得他应当也是开心的”

“是的他最后居然去种田,济世悬壶了!”

“如果不是这个时代,应当是个百姓爱戴的好皇帝”

    刘秀不禁感到一种荒诞的可笑,他从种田出身一路当上了开国帝王。没想到他东汉最后一位皇帝是从皇帝沦落为种田。

    

评论(131)

热度(2407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